Monday, December 22, 2008

周休二日无休的移民局



全马唯一一间周休二日也开放的移民局就在马六甲。很惊讶吧,当我听到表姐告诉我的时候,我也是难以置信,再三确定表姐也在最近到那里办了护照申请才相信这是真的。太好了,可以在周末更新护照,省却大众好多的麻烦。
其实马六甲移民局早在2007年3月17日已经开始实行周休二日也开放的行政,只怪我后知后觉。
http://www.bernama.com.my/bernama/v3/bm/news_lite.php?id=250509

我在星期日到马六甲移民厅更新我的护照,到达那里8:35am,我的申请文件已经在之前填写好了,拿了号码便到里头等待更新手续。不到十分钟便轮到我了,在柜台办妥一切,亲切的公务员叫我稍等一下以便出納柜台叫我支付费用。一切的手续过程大概费了15-20分钟,好快吧?是的,我也要赞扬他们的服务,至少给我的感觉我省去了许多繁文细节。过后,顺道我也去了申换新的报生纸,填写一张简单的申请表格就足够了,过程也好简单。因为我的出生地点不在马六甲区内所以我的更换不可以在当天拿到,要两个星期后才能得到,唯一的美中不足。


还有我要说的一件事,那里的行政部门很宽阔,里头的环境也挺休闲设计,但是主要入口处布满了看起来好像是彩色小鸟粪便,一间那么新颖的政府办公大厦为何那么不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