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三)湃县 - “惊喜”的民宿 Paina Paita Home


第二晚我们换了另一间更加乡野纯朴的民宿-Paina Paita Home。

Paina Paita住所环绕于郁郁葱葱的山,每一处都是那么纯朴清幽。

走进Paina Paita Home,它有着一个很辽阔的环境,走进这里你的心境自然跟着开阔起来。

那里只有五六间的房间而已而且每一间房间都是独立式的,有着属于自己的庭院。你愿意的话可以坐在庭院前看看日出的感动。

回归大自然是人类的本性,也是都市人的渴望。这里的住宿小木屋,房子构造都回归到自然原始的一面。

当然少不了吊床-那里也不去,可以就这样静静地躺着听着音乐或看看书。

这间木屋就是我的住处,这里蓝天白云、山林叠翠、清风阵阵、,一片诗情画意,这样休闲的空间我是喜爱的。可是后来。。。。。。(留意后面的故事)




房间的设备一切也是回到最简单的。开放式的空间

房间没有冷气只有电风扇,那时我们去的时候是大大热天。晚上要等的很深夜才有一丝丝凉意。

我们的房子周围都是树林,可以听到蟲鳴鳥叫。尤其到了晚上,蝉鸣声不绝于耳,“嗞,嗞,”的声音响彻黑夜。在孤单的黑夜蝉蝉也不甘寂寞,飞进了我们的房里依附在蚊帐上,怎么赶也赶不走它们。唯有作罢妥协与蝉共眠。
房子的外头有一个独立式的梳洗台,可以站在外头对着大自然摇头弯腰刷牙洗脸。

这是我们的洗澡间,基本设备都有。惊险的故事也诞生在这里。话说那夜很闷热,因为房里没有冷气所以决定冲冷水澡凉凉身子,哪知开了花洒流出来的是热水而且还是超热的,原来浴室安装了热水器。打算关了热水器,可是任我摸索完浴室里头,怎样也找不到开关器。于是喊了室友进来帮忙看看怎样关了热水。我们两个从浴室里头到浴室外头都找不到关器,没办法我们只得放弃了。

故事还没结束,正当我拿着花洒把热腾腾的水往头上淋得时候,眼角瞄到一条小动物在地下鹅卵石中蠕动着,再看清楚一点是条蜈蚣虫。那一刻很多幻想即刻冒出头来,要是冲着冲着脚踩到蜈蚣怎么办?要是它半夜爬上我们的床上更加不得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身体湿淋淋的拿了毛巾围着上身赶快叫室友进来帮忙捉蜈蚣。赤手空空的两人当时是急热锅上的蚂蚁,幸好我临机一动,一边用热水淋蜈蚣一边赶快叫室友拿拴门把给我打蜈蚣。因为浴室的灯光昏暗,我很小心翼翼睁大双眼挥棒蜈蚣以免它伺机逃走。最总它也死于拴门把下。接下来也不敢站在鹅卵石上冲凉了,不知道里头还藏着什么东西,唯有拉着花洒站在马桶旁边赶快冲冲身子了事。

           


这一夜、很累、很漫长整个人已经很累很累了,感觉眼皮很重很重,就是睡不好睡不着。

如果天气不是那么热,如果可以冲冷水澡,如果小蝉夜里不那么吵,如果没有遇见蜈蚣,这里是一个可以让你真正放松,贴近大自然的一个好选择。
这是我们的welcome homemade ice cream。民宿主人自做的草莓冰淇淋。

在大热天吃上这个太爽了。

这里的规划设计,一草一木都是民宿两姐妹的心血结晶,到处都能体会主人的巧思。








女主人还养了很多猫咪和一只狗狗。狗狗大部分时间都很安静慵懒的躺卧在民宿的休息庭。
\\
\
这里就是民宿的休息庭,也是用餐的地方。来之前已经听说了女主人的厨艺巧手,于是就决定晚餐在这里吃。


这是很特别的开胃菜,三文鱼芒果沙拉,这特别因为它放了指天椒在里头,吃起来有点甜,有点咸又有点微辣,感觉不错。



泰国人都爱的青咖喱

还有一道香菇炒,就是图片里头中间的那一盘。这个香菇炒吃起来以为是肉类,因为它太有口感了,卖相不佳口感极佳

狗狗就这样陪伴我们享用完晚餐为止。(应该不是陪伴我们,而是陪伴它的女主人才对,哈哈)

Add caption



这里就是女主人的烹饪小天地。她是用心的一位厨师,从买菜、洗菜、切菜、煮菜、上碟都是她一人包办的。


我们的房价也包括早餐。第二天的早餐也是在这休息庭享用。前一晚女主人会先问我们明早几点钟要用早餐,因为她会依照房客的时间现煮早餐给房客,真的是一个用心的经营者。

这里也有一个小小故事说,女主人会在火坑上煮一壶花茶给我们享用。这些花茶都是女主人自己种植的。花茶煮滚了之后,女主人就会拿放在火坑旁边的小茶杯盛茶给我们喝。那花茶的确很清香,我也把它给喝完了。之后朋友告诉我她不敢喝那杯茶,我问为什么,她说那杯子满是灰也不知道摆在那多久没清洗了。当时的我并没留意那么多,直到朋友的告知,发现杯子确实沾了火坑上的灰。有时候不必太理性的在意小小不完美,生活才可以过得更自在一点。

这是我们的早餐,烘烤面包配搭自制的酱,有木瓜酱和草莓酱。每个酱都是主人用新鲜的水果做成的。


除了面包,女主人还为我们烹煮了热腾腾的燕麦粥。一定要大大力夸赞这一碗看似普通的粥,吃在嘴里实在太美味可口了。女主人告诉我们她是用了根茎类的植物去熬煮粥的高汤没有用到味精,然后用燕麦猪肉去烹调粥。第一次吃到那么美味的燕麦粥,到如今我对它念念不忘,难以忘怀。



要真确感受大自然的风光,这个民宿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只有几间民宿,要说盈利看起来也不多,女主人用热忱坚持自己的理想,这是难能可贵的。









女主人也在民宿兼卖自己的手工艺品,她还告诉我们如果有兴趣可以在这里住上几天拿个配套,她可以为我们量制餐饮、教我们烹饪美味又健康的佳肴、做做缝纫、也可以叫人上来教我们瑜伽。











这是当地人的一种小吃。把小香蕉蒸熟了后,拿去太阳底下晒干,就是一道可口的小吃了。


Paina Paita Home的女主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