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一)拜镇:九弯十八拐 (X80倍数)的旅程


7.45am的早机,其实不喜欢搭乘早班的飞机因为要七早八早(应该是三早四早才对)从睡梦中被逼起来赶去机场。一到达清迈机场,我们就乘搭已经预订好的Aya Servicevan,我们是包了整辆车子。从清迈出发,沿 1095 公路向北驶约 3 小时,一路北上车子的方向盘左右不停的交替,一路上真的九弯十八拐,每两分钟就一拐弯。经过 762 弯后,就可以到达眉洪颂府的拜镇( Pai )。一路上我们都不敢睁开双眼因为我们都害怕冲昏了脑袋。  转转折折终于到达拜镇,司机放我们在Aya的办公室,随后便要求Aya联络我们的民宿前来接我们。




车子开进民宿的入口处时,里头是一个大花园,当下就觉得赞。放下了行李,大家肚子都打鼓了,赶快叫民宿载我们去湃的大街吃午餐。(他们家有提供交通接送房客往来民宿湃县的服务,平民的价钱四星的服务没的弹了吧)









蘑菇炒-发觉到无论清迈或湃镇的食物少不了蘑菇,不知是不是这里盛产菇菌类呢?本人很喜欢蘑菇,香甜可口。

这是kari猪肉,泰国的猪肉吃起来和这里的大不同。那里的猪肉口感吃起来比较嫩滑。这道kari猪肉很下饭。 




猪肉satie串,因为肉片切的很薄,虽然吃起来没有什么嚼劲,可是配上酸酸微辣的黄瓜片又好像让你停不下来。




Pad Thai是是泰国著名的一道菜,泰式炒面。这里的Pad Thai和曼谷的大不同。这里的Pad Thai很甜,炒的时候应该加了很多糖在里头,吃起来就是糖炒面,很不惯。





吃完午餐本想逛逛拜镇,可是大伙一致认为回去民宿休息一下再出来,被700多个弯折腾够了,真的从来没有这么累垮过。匆匆洗了个澡,赶快爬上床上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