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八)清迈 - 素贴山Doi Suthep / 大佛塔寺 Wat Chedi Luang / 塔佩城门 Thapae Gate / 清迈传统市场

清迈旧城区有几处知名的佛寺可安排半日行程探寻古迹。最后的一天,友人去按摩,有的留在民宿休息不想出去,惟有自己一个人骑了民宿的脚车去逛逛附近的庙寺。

大佛塔寺 - Wat Chedi Luang
有一位身披迦裟的出家人从远处徐徐走来,正当我要快速捕抓这个画面的时候,他停顿下来站在大太阳底下让我好拍下这张照片,他的善解人意让感到我不好意思,赶快拍了,微微弯身双手合十向他道谢

大佛塔,双龙 和佛像


大佛寺旁的卧佛

大佛寺另一旁也有一棵很高的树,树身下绑上了彩色的布条。






主殿内金光闪闪的佛像

在清迈很少有德士,要游古城可以坐双条,和司机说你要去的地点然后一定要问价钱,因为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收费。

我们也是包了一辆双条去素贴山
素贴山DolSuthepMountain位于清迈市南6公里处,海拔1000米,是清迈市的标志


要到达寺庙,需沿着石阶步行300级,现在亦可乘坐登顶缆车。我们懒得爬梯级,也是乘坐缆车上去。


双龙寺,关于它还有个古老的传说。据传很久很久以前,一头大象驮着佛主的舍利子步行很久,来到清迈西南部的贴素山上,看这里白云缭绕、百花争艳,便突然停住了脚步,于是信众决定将舍利子供奉于此,故而建起了素贴寺


参观双龙寺衣着一定要端庄,男人女人的裤子或裙子一定要盖过膝盖,如果你的衣着不符合规则,可以向庙寺借沙龙。一位可爱的当地小妹妹很熟练为我们围上沙龙。








在清迈如果要细细一睹北国玫瑰的风采,最好不过就是和民宿借一辆自行车慢慢的环绕这个古都。

清迈的车子不多,可以放心的骑着自行车窜梭其中。


清迈古城有一百多年历史,四四方方的,是由褐红色砖块砌起的城墙围起一个两米左右高的正方形。有城墙和护城河,可惜大部分建筑都在岁月的更迭中消失了。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

旧城区最著名的塔佩城门-Thapae Gate

经过塔佩城门会看到一排三角形的屋顶,这里就是清迈的传统市场。
市场外边有个老伯伯卖炭烤面包,马上吸引友人停下脚步购买。

能吃到古早味的食物是一件幸福的事。

老伯伯把简单的食物用心做给每一个顾客。

他们的市场干湿都在一起,可是都极干净的,地上看不到湿淋淋,也没有腥味或垃圾。

要了解当地的饮食文化,那一定要走进他们的传统市场看看。

芒果在泰国应该是他们的明星水果,几乎在每个角落都能找到它。






大多数泰国人都信奉佛教,所以斋食也在那里也不乏。



圆圆鸡蛋放在圆圆的竹篮里,看起来是不是可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