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3

普吉岛 - Old Town/ Since 1982 Cafe/ Morning Market

这次我们的小旅行有一点不一样,我们这次在普吉岛是租借了一辆车然后自己驾车逍遥游。在泰国租车真的还算便宜,像我们租了一辆小Jazz一天只需泰铢900汽油自己打。自己驾车在外要玩得多夜也没关系,要去哪就去哪,要在旅点停多久就任你停多久。第二晚我们要驾车去night market,找不到在哪里而迷了方向,幸好有个可爱的男生不大会说英语无法给我们准确的指示又遇上大塞车,好好人的他骑着摩托车带我们走short cut避开塞车去到night market。安全领我们到了目的地后,他才倒转回自己的路线。

租车公司把车子交给你之前,就会当场inspection一轮先,车子那里有问题他们会在纸上做remark,记得自己也要把有问题的部分拍照起来以防争论。

还有就是拍下油缸指标,当你还车的时候也要打回相等的油给对方。
我们去的时候碰上是雨季。刚巧一下飞机天空就乌云满天细雨纷飞,租车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那一天是下的最大雨的一天。我们心里想不是吧,如果接下来几天都雨一直下,这样那里都不用去了咯。在车上我们大家都快快发愿,老天爷一定会眷顾我们的,雨一定会停的。后来认真想想好像老天爷真的听到我们的发愿,虽然有下雨可是都是在我们要去的地方后雨就下起来了。1)第一天开车从机场到旅馆小雨纷飞着,到了旅馆放了行李,雨停了。2)第二天傍晚要去山崖海角看日落前开始下雨了,到了那里雨停了。3)在甲米出海游,坐快艇回途中,大雨点下起来了。4)爬完了1237高的梯级后,在车上往另外一个景点下了一场豪雨,到达景点雨点转小了。5)最后一天从早上到下午在酒店等去机场雨下得最大,连去机场的半路都淹起水来了。总结要感谢老天爷:)

第一天拿了车子,到了旅馆放了行李就开车到Phuket Old Town走走。在这里可以看到有许多华裔后代在这里开店经营生意。因为乌云满天我们也不打算去海边了就在old town这里走走看看。

这里有些建筑物都刻下岁月的痕迹。








下午中间也下起毛毛细雨,就选了一家特色cafe进去坐坐。可能是low season的关系,街上真的不多游客,这家cafe也只有我们几个顾客。







在这里有很多手工艺品,如果看中意了,买个回家吧。









现在出外旅游都有个习惯,如果有时间都会到当地的传统市场逛逛,虽然没买什么,去看看人家卖些什么也好。

这个市场都有卖新鲜的海产类,你可以买一些然后到Rawai Beach那里有些餐馆可以帮你烹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