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紫菜薄饼片

新年一定有年饼。多多少少家里一定要几罐才像过年嘛。
现在外面卖一小小罐的年饼都不便宜。唔,也难怪啦,现在什么东西也溢价啦,卖便宜岂不亏本??(亏倒没啦,只是赚少了,谁会做亏本生意是不是?)

我家也不会买很多年饼啦,往年买多了等到过期也没人青睐就进垃圾桶(多浪费!)
今年姐姐就试做紫菜薄饼片。制作的方法非常简易(真的,very easy)

要准备的材料:



当然有薄饼片


紫菜


和鸡蛋汁和一把剪刀


制作过程就是:把薄饼片涂满鸡蛋汁,然后放上紫菜再涂另一片薄饼片夹上紫菜。
这样紫菜就成夹心人了,呵呵。


这就是半成品了。

下一步就是把一大片的紫菜薄饼片用剪刀剪成小块状。

我家小孩贪玩帮忙剪紫菜薄饼,剪的很不均匀哦,但没关系啦,自家吃的,嘻嘻。


最后的步骤就是油炸至薄饼金黄色即可。

完成品蛮好吃一下,好像紫菜薯片的口感。

4 comments:

Ms.Zookeeper said...

喂。。。。。。看不出你会自己下手哦?
你不是只喜欢吃而已啊?哈哈!

fly said...

哎呀,不是我的杰作呢。
我姐姐做的,我只是帮忙弄薄饼皮而已。

有空你弄一弄来吃啊 :)

Unknown said...

i want try...

fly said...

You should try it, cos very simple and easy,hehe...
very crispy, yumm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