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母亲节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到了,许多子女都会在这个温馨的月份表达对妈妈的爱意。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都是伟大的,都是无私的。
我也在这个周末带妈妈上馆子庆祝母亲节。

我的妈妈是个典型刻苦耐劳的乡村妈妈。
她瘦瘦干干小小的个体,但不代表妈妈弱不禁风哦。
妈妈的臂力可媲美任何年轻小伙子,多亏年轻时担材挑水的锻炼。

是的,以前小时候我的老家并没有自来水供应,
要引用干净的水就得往桥头上的邻居家打水然后挑回家。
(注:我的老家由一条木桥衔接至村庄)
每一天,妈妈总得挑个三四回以我们全家饮用。
(难以想象吧,因为小时我们一家是租用一个Pakcik的附近田地起个非法木屋,当然没有门牌的那一种咯,但是有电流供应喔,就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自来水供应)

嗯,你们会在想为何不是我爸爸做这些工作吧?
我爸爸在我小时候并不常在家里,他得常年累月到外玻打工。
所以家里的一切大小事务都是妈妈去担当。

所以我可以大声地说:我的妈妈很厉害,她并没读过多少书,她只是乡下的一个文盲妇女,可她就有本事把我们拉的牛高马大。

这些以前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她会不记一切回报用她那有限的资源把最好的一切留给她的孩子们。
每每我们吃晚饭的时候,叫她坐下和我们一起吃,
她总说:没关系,不用等她,叫我们吃先。
然后她就忙完她的工作才进餐,因为这样妈妈的胃病就是这样得来。
有时候回到家,我会用呼喝的叫妈妈赶快乘菜尚热腾腾的时候吃饭,但她几十年的习惯总是改不了。

有时候一个人回家,我会晚上卷进妈妈房里伺机和那可爱顽皮的bibi玩乐,
也顺躺在床上和妈妈谈天,虽然中间隔着bibi,但我好喜欢那样的感觉。
好像小时候我就躺在妈妈的身边一样。
和妈妈的回忆打从懂事以来就已经烙影记忆里。
以上只是一小部分,就此打住先,下次再聊。

我承认我并不是一个好的女儿,
可是妈妈你的苦心,爱心,用心,忧心我总感受到。

我的孝顺总是微小不足;
你的付出却是永无止境,

妈妈,我希望你健健康康。
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